close

司空大宅

「大少爺!」

尊敬的稱呼聲,幾位僕人上前為司空俊彥接過手頭上的東西和外套,北詰世恭恭敬敬地站在門口玄關處歡迎司空俊彥的歸回。

司空俊彥的臉上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平靜,看得眾僕人噤聲,心底發怕。

司空俊彥:「二少爺呢?」

北詰世:「搭光機去碎葉區。」

司空俊彥:「小鈴也去?」

北詰世:「小姐正在學習。」

「恩......」得知司空鈴在家,並沒有讓司空俊彥臉色轉好,甚至臉色還壞上幾分。他快步朝向書房大步走去,直到坐進書桌前的辦公椅中,所有的僕人主動關上書房的門,留下北詰世在裡面待命。

司空俊彥煩躁地扯下領帶,眉頭鎖得死緊就像麻花,慣用手放在桌上,手指頭正有一搭沒一搭的敲著,這是他極為困惑時會出現的舉動,通常也象徵著他的心情極度差。

北詰世噤若寒蟬,大半輩子都在為司空本家服務的他,是看著少爺們和小姐長大的,對他們的脾性都有很深的了解,自然看得出來司空俊彥已經瀕臨火山爆發的階段。

深深吸口氣,強迫自己冷靜下來的司空俊彥,拍開一份虛擬文件,文件內容立刻投影至半空中,赫然是對阿率進行一番周密的調查。

司空昂很少踏出司空大宅,幾乎稱得上足不出戶,但是在短短不到半年內,他卻為同一個人出門兩次半,其中的半次是家庭聚餐時,司空昂不單在半途突然下車搞失蹤,甚至在外過夜。這些現象在以前都是從未發生過的,如今卻為了一個名叫李其率的男人,司空昂一再改寫過去的習慣。

司空昂的改變不是壞事,只要司空昂能走出過去封閉的狀態,司空俊彥稱得上是樂見其成的,但是當他動用龐大的調查網卻只查出阿率流於表面的檔案資料,司空俊彥不得不改變自己的想法,他寧可自己的大弟繼續封閉,也不願意發生不能掌控的事件,再度傷害到司空昂。

身為司空昂的大哥,他無法信任阿率,無法忍受一個來歷不明的人如此靠近重要的家人,所以當司空俊彥接到司空昂搭乘光機去碎葉區時,立刻結束手邊所有的會議返回家中。

「這個李其率到底有什麼魅力可以讓昂為他如此大費周章?」

司空本家第21代冷酷、無情的掌權者,正用著稍嫌幼稚、難以掩蓋酸溜溜的語氣恨聲的問。

北詰世低著頭,在主人面前有些事情就算看到了也要當作自己瞎了,聽到了也要做失聰貌,這樣才會是一個好管家。

指頭敲著桌面的聲音更響、更急促,已經進入狂風暴雨的節奏中,說明指頭的主人此時心裡非常的不平靜。

司空俊彥正在猶豫,猶豫怎樣的作法才是對司空昂真正的好。許多紛亂的記憶在腦中鮮活,快樂的、悲傷的、感動的、痛苦的,那些點點滴滴植入骨子中的情感,一生只有一次的刻骨銘心,從此之後再也難以有第二回。

緊叩桌面的聲音驟停!

靜~

書房內一陣寂默,只剩下古老的機械鐘滴滴答答。北詰世不知不覺地屏息,此時無聲的動靜比焦躁的情緒更讓北詰世感到巨大的壓力。

「請二少爺將李先生帶回來用晚餐。」司空俊彥的聲調平板,字字清晰,卻是帶股滄桑和淡淡地傷痛。

「是。」

北詰世恭恭敬敬地退出書房,立刻去傳達司空俊彥的意志,倘若這時候有人拍拍北詰世的後背,肯定能拍出一手濕。

 

 

 

冷清的巷道中,走進兩名並肩撐傘的路人,他們行走的速度不快,頗有幾分散步的閒情逸致。

「打算去哪?」心思慌亂、臉上羞窘的阿率,並未完全從剛剛旖旎的氣氛中恢復過來,一路都讓司空昂領著走。

牽手的主人輕聲細語道:「去劫安茶館。」

「換個地方。」阿率已經沒有喝茶的興致。

「那兒?」

「去燒戈。燒戈是索羅區獨有的景點,土地下有個泉眼會噴湧沸騰的溫泉,那裏雖然是公共用的大澡堂,但是規畫和管理都做得十分不錯,我們去那兒泡溫泉喝小酒,你覺得呢?」

不想只是單純面對面喝茶的阿率,那會讓他更加手足無措,大腦裡充斥亂七八糟的思緒,為了快點恢復正常,他必須找點事情來做,或者來個不一樣的活動。

「跟阿率一起洗澡?好啊!」司空昂整個人都精神起來,雙眼興奮的放出賊光……不,是放亮。

「……」

阿率突然覺得自己的提議是個糟糕的主意。

「不是一起洗澡是泡溫泉,大澡堂裡面也有其他人在使用。」嚴肅的糾正。

司空昂才不管那麼多,迫不及待拉著阿率道:「都好。」

「……」

 

燒戈並不遠,同樣位在沒有AI智慧控管的原始建築裡面。這裡人來人往好不熱鬧,不少附近的居民攜家帶眷過來洗澡泡溫泉,他們臉上都洋溢著微小而確實的幸福,遊客倒是不多見,看來燒戈是以做在地生意為主,所以服務人員和招待經理都很接地氣,少了一些專業服務的冰冷,多了幾分的人情味。

「兩位先生是想用餐?還是泡溫泉、投宿?」活潑可愛的服務生婉麗,頭紮兩只馬尾精神奕奕地招呼起阿率和司空昂的來到。

「我們要泡溫泉,加點兩瓶小酒。」

「好的,請隨我來。」

有眼色的婉麗,從兩人一身穿著判斷是屬於高消費的客群,直接將他們帶到一間乾淨、窄小的更衣間,這要放在西濱城肯定是簡陋不已,但是在索羅區中已經算是VIP房。

「兩位先生裡面請。」

帶阿率和司空昂走進後,婉麗開始一一介紹房間內的簡單設施,衣櫃中備置乾淨的浴衣,整齊全套全新的盥洗用具,從頭到腳能用上的都應有盡有,房間內還可以擺放私人物品,有確保財物安全的保障性,另外戈燒也有提供衣物換洗烘乾的服務。

介紹完後,阿率隨婉麗到櫃檯辦理登記手續,等到阿率付完基本消費後帶著婉麗和一名容貌清秀的男服務生折回更衣間,司空昂已經換好浴袍,捧著臉盆裡面放滿會用到的盥洗用具正等在門外。

「稍等。」

阿率迅速進入更衣間換下衣物,需要清洗的部分交給候在門外的婉麗,隨即收拾好私人物品也抱個臉盆出來。

「他叫小高,是我們的專用服務生。等等沐浴後,手頭上這些東西都交給他,後面基本上是用不著了。你如果有其他的需要,他都在不遠處。」

司空昂點點頭笑意盎然,很期待等等跟阿率一起泡溫泉。

少年的期待令阿率哭笑不得,萬分無奈的眼光滑到少年微揚的下巴,勾勒麗色的弧度,順著白皙脖子的線條滑下去,若隱若現的肌膚散發誘人的光澤,一時令阿率想起昨晚少年穿著浴衣惹火的挑逗……

「等會見。」來到整列隔間的沐浴室,阿率不敢再多看一眼,匆匆走進其中一間。

未察覺有異的司空昂,隨意挑選間無人使用的沐浴室走進去。

洗個澡自然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洗淨身體後擦乾,阿率腰間圍上一條毛巾走出沐浴間。

將臉盆交給小高,阿率問:「他出來嗎?」

「另一位先生在第三間,還未出來。」

「我先去澡堂西側,你等等領他過來找我。」

「是的,先生。」

挑空挑高的澡堂內一片熱氣氤氳,空氣中聞得到溫泉獨有的味道,水色乳白若牛奶,水流不斷由下往上翻湧。不少形形色色的人在寬廣的澡堂中泡溫泉,阿率走向澡堂西側,探出腳試過水溫頗為宜人,接著一腳踩進其實深度很淺的浴池中坐下,水剛好淹到胸口處,露出光滑的肩膀。

「先生,小酒送到。」小高端來浮木盆,裡面放上兩只清玉色的酒瓶和兩只酒杯。

「再切盤溫泉蛋。」

「是,立即為先生備上。」

小高前腳剛走,司空昂已經淋完浴走過來,腰間同樣圍上一條圍巾遮住重點部位,赤裸在暖和的空氣中是穿上衣服看不見的男性體魄,寬肩窄腰,體格上依然纖細,卻不會讓人感覺到文弱,相反地充滿男性氣息的魅力,讓阿率頓時看得目不轉睛,幾乎是發直了。

沒有察覺到阿率的異樣,司空昂踏進浴池內在男人身邊坐下,然後對暴露在視野中的肌膚產生莫大的興趣,心動不如行動,司空昂手指毫不客氣的撫上阿率胸前的肌理,沿著紋路一路滑下去,用讚賞的口吻問:「平時怎麼鍛煉?」

這到底是活生生的挑逗、赤裸裸的勾引?還是天人交戰的道德大考驗?

被摸上這一把,阿率的理性差點把持不住崩潰,他紅著臉扣住司空昂的手腕:「在家裡非常基礎的體能訓練。」

「先生,溫泉蛋送到。」小高端來另一只浮木盆,裡面擺著素白的瓷盤,上面以剖半的溫泉蛋擺放出精緻的花樣。「建議飲酒後,勿在溫泉中泡澡太久,請兩位先生慢用。」作好服務,小高又恭恭敬敬的退下。

阿率趕緊轉移彼此的注意力:「冬天泡個溫泉喝杯小酒,還算享受。喝過酒嗎?這小酒很順口、不烈,喝下去很暖身,在溫泉中不適合過量,否則會昏倒的。」將裝酒的一盆撥來,端起小酒在兩只杯子斟滿,遞給司空昂。

「喝過。」司空昂舉起酒杯一口飲盡,小酒的滋味果然如阿率所形容的那般。

如此豪邁的喝法,看得阿率笑呵呵,兩人泡在溫泉中,享用小酒和溫泉蛋,不時聊著相關的話題,氣氛和樂融融。

突然,雙頰讓溫泉和小酒染上緋紅的司空昂開口道:「阿率……」

「?」阿率充滿疑惑地直視黑髮少年明亮漆黑的眼眸。

「我想摸你,可以嗎?」

愣住,阿率用了足足十秒鐘的時間才正確地吸收消化完司空昂的話,他雙頰立刻爆紅,頭立刻搖得像波浪鼓一樣地使勁。

司空昂露出非常遺憾的表情點頭,他不得不尊重阿率的意願,不想做出沒有經過同意的事情來讓阿率反感。

阿率整張臉充血,幾乎快滴下來了。直到看見司空昂點頭,他在鬆口氣之餘,一股小小的失落同時也湧上來,緊接著意識到自己的失落,阿率立刻將臉埋進溫泉中,只露出眼鼻在心中懊惱、譴責自己。

本來還想說些什麼的司空昂,突然收到從出生就植入體內的晶片傳來的訊息,是只有司空家獨有的聯繫方式,瞬間,司空昂的神色變化莫測。

「?」敏銳地察覺到司空昂的變化,阿率正襟危坐用眼神詢問,儘管紅潮尚未從臉上褪去,但是整個人已經正經無比。

司空昂的眼神有些微妙:「大哥讓我帶你回去一起共進晚餐。」

阿率愣住,他從司空昂的反應讀出這絕對不是一個聯絡感情的晚餐。

鴻門宴?

阿率點點頭,笑道:「能得到大哥的邀請,是我的榮幸。」

確定嗎阿率……為了我,你真要走上這一趟?真不為難嗎?

面對阿率雲淡風輕的笑容,本來就不是真天真、真單純之輩的司空昂,第一次意識到,原來,談戀愛並非是僅僅兩個人的事。

 

想從索羅區到中央區,縱然以地圖來看雖然只是隔壁,但是索羅區早已被規劃為灰色區域,並沒有完善的交通規劃,自然就沒有非常便利的交通工具往來,大約都是舊式的交通工具,倘若要靠這些舊式交通工具進行一場跨區的長程運輸,沒幾天幾夜是出不了索羅區的。

所謂的灰色區域的定義,就是已經被嚴重汙染、被放棄文明建設發展的區塊,甚至在灰色區域出現妖獸的機會,都遠遠大過其他區域。而這個出現不是僅限於地面,也包含空中。

所以阿率和司空昂必須先從索羅區返回碎葉區,然後再從碎葉區搭乘光機飛到中央區的燕城。

坐在光機內,這種會改變存在型態的交通工具,比起傳統的飛行器,更適合穿越因為妖獸空間出現而早就龜裂、崩析的天空。

「你果然是衝著這餐而來,幹嘛不早說嘛,我也好早點把你轟出門。」正在光機上,借用特殊通信器跟新井蒼吾連繫的阿率,渾身處在一種很難得看到的放鬆中。

司空昂尊重阿率的隱私,坐在前座戴上耳機,閉目養神。

『這都什麼話!真是天大的誤會!我主要是來看你,來你這好好的度個假!現在被迫收假還讓你這般誤會,我比竇娥還冤啊。』通信器另一端的新井蒼吾,一副痛心疾首、捶胸頓足貌。

「诶!省點別作戲。總之你東西收拾乾淨,別給我落下一樣,到時候又歪了個什麼鬼藉口來。醜話說前頭,擱下的我全扔了,別回頭找我要。」

『你你你你你!你真不是個人啊!算你狠!』

「總不能在頭狼面前裝聖人吧,割肉餵鷹那是佛陀做的事。」

『你你你你你!我跟你說不清,改天我上遊戲找你解釋解釋。』

「遊戲?水藍世界?」阿率眼眸深處立刻產生微妙的變化。

『是啊。』

「那你還是別來解釋,咱們還是繼續誤會下去,我可不想被你當冤大頭任憑宰割。」

『這都什麼話!我是那種人嗎……』新井蒼吾立刻大聲嚷嚷。

不過阿率不給對方機會繼續胡攪瞎纏下去:「實話你就是那種人,所以都別廢話,再見不送。」說完,果斷切掉通信器信號,他閉上雙眼掩蓋住異樣的光芒和無奈的疲憊。

 

沒多久,光機出現在司空大宅上空,這架光機本來就是屬於司空本家的財產,所以司空大宅有設立專門的光機場提供光機上下起飛。

待光機安全降落完畢,恭迎阿率和司空昂的陣勢已經在機艙門外候著。

透過光幕後的匆匆一瞥,阿率已經看見外面可以用奢華、隆重等字眼可以形容的架勢,他神色自若與司空昂並肩走出光機。

成列恭迎的僕人們,動作整齊一致,九十度彎腰。

司空昂的眼簾微微一掀,眸中深處多了幾分危險。注意到司空昂反應的阿率,不禁覺得好笑地伸過手悄悄握住前者的手,在對方的詫異回視中,給予一抹安心的笑容。

看見阿率溫柔的笑容,司空昂緊繃的心才稍有舒緩,換他大大方方牽起阿率的手,一路穿過自己也很少見的隆重陣勢,從這些花花佈置中,司空昂眼睛雪亮地看出處處透出司空本家給予壓力的玄機,牽住的手因此握得更緊。

他害怕了,他害怕阿率會因為這些退縮,而這些都是他與生俱來附加在司空昂上的價值,他是別無選擇的。

 

同時,在飯廳等候司空昂和阿率來到的司空兄妹倆,正在進行一場對話。

司空鈴不贊成:「大哥,你這麼做難道不怕昂生氣嗎?雖然我沒見昂生氣,但是我肯定他一定不喜歡你這麼對待阿率的。」

司空俊彥老神在在道:「小鈴啊,別小覷你二哥。妳跟妳小哥的資質都很不錯,倘若哪天我有個萬一,這個本家只要妳和小哥聯手還是拿得下的。但是有你二哥一人在,必能保管你們無憂,他肯定能做得比我更好。」

司空鈴扁嘴:「大哥這話我不愛聽,沒有那些個萬一,大哥你保管我們三個人無憂就好,就別麻煩昂了。」

司空俊彥笑開:「淑女不可以扁嘴,醜醜的。總之,你二哥縱然什麼都不管,成天就窩在房間裡搞那些手機和程式語言,但是不代表他什麼都不知道。」

「大哥把昂說得好玄啊。」

「我跟妳都不是天才,而他是。」

「就算真是大哥說的那樣,跟你現在這麼做,昂會不高興是兩碼的事吧。」

司空俊彥笑道:「你二哥是骨子裡極其理性的人,妳想看他衝動很難……」

司空鈴搖搖手指,俏皮道:「不難啊,他不就衝動了,所以大哥你才擺上這一齣。」

「但是他再衝動也不會改變他的本質。」

「大哥到底想幹嘛?」

司空鈴不安的問,她不想看見司空俊彥和司空昂槓上,也不想看見阿率受到不愉快的對待。她真沒有想過大哥會重視這件事情,畢竟在第一次見到阿率的時候,她很明顯的感覺到司空俊彥是不排斥司空昂和阿率在一起,但是才過沒多久而已,為什麼一切都變了呢?

「小鈴乖,等等好好吃飯。」司空俊彥陽光般的笑容蓋去所有陰暗的打算。

飯廳的門讓僕人打開,司空昂和阿率已經走進來。

司空俊彥起身,目光瞬間掃過司空昂面上後鎖在阿率臉上,熱切地伸出手:「歡迎歡迎,如此倉促的邀請,希望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阿率笑著握住手:「哪裡,大哥的邀請是我的榮幸。」

「哈,平時我在外面庸庸碌碌,一個月在家吃飯的次數用五根指頭都數得出來,正巧聽說小昂過去叨擾,想想也一段時間沒見面,便讓小昂請你過來吃飯。都坐都坐~」

「謝謝大哥。」

司空俊彥和阿率一來一往,兩人熱絡的像是認識好久的模樣,真看不出來這才是第二次見面。

入座後,一道道天然食材的料理上桌,席間氣氛始終融洽。司空鈴保持她犯二的插話說話風格,司空昂依然沉默不語,所以主要的對話都是由司空俊彥和阿率在進行的。

飯後大家移駕到客廳閒聊抬槓,司空昂始終寸步不離阿率,司空鈴倒是告辭一聲,跑去洗澡了。

注意到時間不知不覺的快入深夜,司空俊彥笑道:「天色如此晚,不妨在此留宿一宿。」

阿率還沒有反應,司空昂已經代為回答:「已經讓光機準備好,等等送阿率回去。」

終於在沉默一晚,司空俊彥聽到司空昂的開口維護,於是他笑:「既然如此,有些話我想單獨跟阿率說,若是你不介意,到書房內一敘好嗎?」

開門見山、單刀直入,司空俊彥這一招祭出,令司空昂的瞳孔微微收縮,微小變化的背後,他的情緒波動正劇烈。

阿率:「好。」該來的還是會來。從這位商場上的大鱷過去的手段來看,司空俊彥對待自己已經算良善。

看見阿率無畏的目光和態度,司空昂內心苦笑,阿率不曉得司空俊彥手段的厲害。但是既然阿率願意為自己迎難而上,他也只能放手地看著他們倆離開客廳。

走進書房,司空俊彥比比沙發處:「請坐。」

阿率:「謝謝。」

「不知道李先生對小昂的事了解多少呢?」一句李先生,拉開雙方的距離,也說明司空俊彥的立場。

阿率不以為意道:「大致都知道。」既然當初能猜出司空俊彥最疼的人是司空昂,他就不會樂觀大哥會平靜地看待他們在一起,就算不說人之常情那一部分,光是這大戶人家的身份,很多事情就不可能會簡單。

「那麼李先生一定能明白家人對小昂的維護之情。我看得出來李先生也是見過世面的人,更是難得優秀的人才,定能明白像我們這樣的人,縱然生活想過得再單純,也會因為身分而複雜。」

──縱然生活想過得再單純,也會因為身分而複雜。

很實在的一句話……阿率苦笑。

「我相信李先生比我還能明白這個道理。」

聞言,阿率慢慢的抬起頭來,所有的神情從他面上斂去,竟透出幾分犀利。

「我查過李先生的背景,相信你也知道我會得到什麼結果。李先生就像是憑空蹦出來的,只有大學以後的資料,大學以前是一片空白,就連身分上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無父無母無祖籍。你說,一個人,怎麼可能這麼光溜溜的?」

「……」

「你的身份我也不想追究,我請你進來說這麼多,只想問你兩句話。」

「……」

「小昂是我重要的家人,我最親愛的大弟,我想要保護的人。而你,一個來歷不明的人站在他身邊,你覺得我該相信你嗎?你又能拿出什麼讓我相信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思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